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承德攀枝花两市共谋推进钒钛产业发展

2010-12-03 16: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陈旭耀 阅读

    承德市政府考察团一行在对我市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后,11月30日下午,就加强攀枝花市与承德市合作,提高我国钒钛产品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促进钒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等问题,与我市进行了交流座谈。

    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古江,副市长李维、贾玉英,市政协副主席陈庆武等出席座谈会。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晓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辉,市政协副主席刘建明出席座谈会。

    张古江在座谈会上说,攀枝花市和承德市虽然一南一北,远隔千山万水,但是两地有着许多相同点和相似点。两座城市都是山城,同是开发利用钒钛资源的城市,同处于工业发展的中期阶段。目前,攀枝花市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区建设、产品技术水平等方面均走在了前面,在规划引导钒钛产业科学发展、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都值得承德市学习。张古江建议,着眼两市今后的发展,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与交流机制以及两地市级互动和互访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特别是在钒钛领域标准制定、开发平台,在人才培养,以及科技成果合理转让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实质性的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国钒钛产品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促进两地钒钛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刘晓华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希望两地能够共谋、共商,建立相关机制,促进两市企业、协会等多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钒钛产业发展。同时,抓住国家编制钒钛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之机,共同推进规划的编制和完善,争取国家对钒钛产业发展更大的支持,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