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企业

攀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2006-06-07 08:55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佚名 阅读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讲话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局长

姜志刚宣布国资委任免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平出席

  6月6日,攀钢在南山宾馆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会议并对攀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局长姜志刚在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及国资委党委对攀钢领导班子职务任免的通知。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平出席并讲话。

  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助理巡视员张亚楠,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雷建,攀枝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康健出席。

  原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洪及鄙,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攀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罗泽中,攀钢(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人选、党委副书记余自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樊政炜主持。

  国务院国资委、四川省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攀钢(集团)公司、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姜志刚在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及国资委党委对攀钢领导班子职务任免的通知。经研究,任命樊政炜为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罗泽中为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副董事长。余自甦为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董事;提名余自甦为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人选,周一平、张大德、符岳岩为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尚洪德为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总会计师人选。免去洪及鄙的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退休;免去王俊超的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董事职务;罗泽中不再担任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周家琮不再担任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韩乐瑜不再担任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退休;徐锷不再担任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务,退休。经研究,余自甦任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治杰任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免去王俊超同志的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委职务;免去洪及鄙同志的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职务;免去凤成斌同志的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职务,退休。

  黄丹华在讲话中对攀钢40多年来为我国钢铁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洪及鄙等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攀钢领导职务的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致以崇高敬意。并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长期辛勤工作在攀钢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黄丹华指出,攀钢这次班子调整,主要遵循以下原则:一是着眼于攀钢的长远发展,从优化班子结构出发,对超过60周岁的同志,原则上退出领导班子,补充有一线工作经验、年富力强的同志进班子,改善班子结构;二是着眼于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使董事会与经理层分开运行,建立规范、高效、制衡的内部机制,改变过去董事会和经营班子高度重合、交叉任职的状况;三是着眼于干部年轻化,补充年富力强的同志充实经营班子;四是着眼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对行政领导班子调整和党委换届同步考察,对领导班子中符合党委任职条件的同志,原则上作为党委换届候选人。

  黄丹华要求,攀钢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加快攀钢改革发展的步伐。要抓住国内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带动钢铁工业及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所创造的良好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务求实效,努力推动攀钢的改革发展不断向前。二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切实加强攀钢领导班子建设。三要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逐步规范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职责明晰的董事会和经营层。攀钢要按照规范法人治理结构的要求,规范公司董事会经营管理者的权责,建立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分开运行的制度规定,使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各履其职,形成董事会和经理层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成决策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四要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攀钢人才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人才观,把人才战略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优先战略来考虑;要切实抓好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战略研究,完善并实施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紧紧抓住吸引、培养、使用三个环节,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攀钢党的建设,努力巩固和不断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攀钢党委要坚持思想解放、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探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把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融入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中,真正落到实处;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的成果,抓好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研究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推动攀钢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在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当前要把公司党委换届作为党委工作的一件大事,认真抓好落实。

  孙平代表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对攀钢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以洪及鄙为代表的攀钢上一届领导班子为攀钢及攀枝花市的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攀钢新一届领导班子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永攀高峰的攀钢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工业强省战略,加快企业改革,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在资源、科技、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增强发展活力和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继往开来,团结和带领攀钢广大干部职工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孙平表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努力为攀钢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法制环境和社会环境,为把攀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和国际知名的企业,为攀枝花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洪及鄙、樊政炜、余自在会上分别讲话。

  攀钢各子、分公司(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新钢钒公司、攀成钢、攀长钢领导班子成员;新钢钒公司、矿业公司、钛业分公司、冶建公司所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委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