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攀枝花今年低耗能高附加值行业增长较快

2011-09-28 15:32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董彦 阅读

    本报讯(实习生 董彦)9月27日,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继续把节能减排作为调结构、扩内需、促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建立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健民及市级相关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攀枝花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十二五”期间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期,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早部署、早落实,完善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体系,切实把落实五年目标与完成年度目标结合起来;要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广使用先进技术,鼓励发展第三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降低污染排放;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节能减排行动,形成节约环保光荣,浪费污染可耻的社会风尚。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持续优化工业内部结构,降低规模以上工业对高耗能行业的依赖程度,促进低耗能,高附加值行业较快增长,推动工业增加值增速加快,拉动GDP增长。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据统计,1~8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8.27%,降幅比上半年扩大1.25个百分点。上半年我市GDP增长15.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1%,全社会用电量只增长7.45%,以较低的能源消耗支撑了经济的较快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