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仁和千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建设全面完成

2019-08-29 09:4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8月27日,记者在仁和区大龙潭乡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定植,目前规划的千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建设已全面完成。

  当天,记者走进大龙潭村干沟箐组200亩牛油果示范基地,1米多高的牛油果苗长得郁郁葱葱,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工人们正在给果苗浇水施肥、扶苗整型和秋季管护等。据了解,攀西地区牛油果基地建设项目是“省长工程”之一,项目区主要包括凉山州及攀枝花市部分区县。按照省委、省政府项目发展规划,到2028年,攀西地区牛油果基地面积将发展到10万亩。为此,省财政厅下达仁和区现代农业发展工程资金600万元,专项支持仁和区牛油果产业发展,重点建设牛油果品种资源圃50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1000亩。位于大龙潭乡的千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项目于2018年5月启动,通过前期的田形调整、土壤改良、灌溉设施及生产道路建设等,于今年5月开始定植,目前规划的千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建设已全面完成。其中,大龙潭村干沟箐示范基地200亩、裕民村集中连片核心园350亩,分散种植450亩。

  “从牛油果苗目前的长势和形态上看,我们这个区域比较适合种植牛油果,前景应该很好。”该项目负责人说,牛油果又名鳄梨、酷梨、奶油果,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因其果实含油量高,热带地区的居民将其作为粮食食用。目前,国内牛油果供应几乎依靠进口。未来,牛油果将成为继芒果之后攀枝花又一明星果品。明年这个时候,部分牛油果开始初挂果,届时我们可以品尝其美味。(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薛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