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盐边公安智擒女窃贼

2019-09-05 11: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8月29日,记者获悉,盐边县公安局民警仅用2天时间便破获一起盗窃案,将一名女窃贼抓捕归案。

  8月15日9时许,盐边县公安局渔门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辖区大洼村村民付某某报案称,其母亲刘某某存放在家中的大量现金被盗。渔门派出所、盐边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发现报警人付某某的哥哥付某军的同居女友、自称是会理人的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她在案发后失踪。

  周某与付某军系打工时认识,后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并同居。经过调查核实,警方发现嫌疑人“周某”的真实身份是盐边县红格镇的陶某某,极有可能已经逃回红格镇。为防止犯罪嫌疑人继续逃窜,渔门派出所民警连夜赶赴红格镇,于8月17日凌晨1时许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陶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平时在与刘某某聊天唠家常时,陶某某得知其家中放有大量现金,就起了贼心。8月14日上午,付某军、陶某某一起陪刘某某到卫生院看病,半路上陶某某谎称回家拿东西,找了一把砍刀把受害人装钱的箱子撬开实施了盗窃,盗得现金10000元。第二天得知付某军家人报警后,陶某某便逃回了自己家里。

  案情告破后,当民警将追回的钱款如数交还给被害人时,被害人一家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

陈青燕 叶灵健 记者 梁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