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督导攀枝花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09-18 11: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近日进驻攀枝花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9月17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督导攀枝花市工作汇报会召开,督导组组长沈亮作讲话,市委书记贾瑞云汇报攀枝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主持。

  沈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充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周密安排部署,持续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下半年深挖根治取得更大成效。

  沈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内容,推动解决问题,纵深推进全省专项斗争。要按照《督导工作方案》明确的六方面和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组织领导、依法严惩、深挖彻查、打财断血、综合治理、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将向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违法犯罪问题线索,依法移送政法机关;对存在线索久核未果、案件久拖不决的,要查明情况,查究有关责任单位责任;对带有共性、群众反复举报的问题,攀枝花市委、市政府要按照督导组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着力推动解决。对带有普遍性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将及时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请示报告。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及其他行使公权力的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将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督导组也将注意收集经验做法,及时向省扫黑办反映推广。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协助配合,自觉遵守,对违反有关要求的,将启动问责。

  沈亮指出,做好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第7督导组和市委、市政府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取得实效。督导组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防止和反对形式主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落实督导规范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掌握情况。严格执行回避、保密、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请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贾瑞云在汇报中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进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加快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高点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攻坚落实,持续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专项斗争工作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点赞。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一枢纽五高地”建设、“一核一带三谷”康养地打造等全市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打伞”与“破网”同步、整治与整顿兼顾、治标与治本统一,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副组长吴仁杰、督导组全体成员,攀枝花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相关班子成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后,督导组还听取了攀枝花市重点案件和重点行业领域汇报。

  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9月16日—9月21日),设立举报电话:0812—3352798,0812—5568932,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9:00-18:00,举报邮政信箱:四川省攀枝花市B002邮政邮箱(邮寄方式:到当地邮政营业网点办理相关邮件寄递),举报信箱: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街道临江路65栋2号。根据督导组职责,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主要受理攀枝花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李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