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09-26 15: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王波出席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9月25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2019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深入推进全市“迎大庆、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道安委主任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波充分肯定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在驾驶人、机动车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整体水平稳步提升,近5年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了30.9%。但是,也要清醒的看到,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仍然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到位、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把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作为初心使命的具体检验,深刻汲取盐边县“6·21”较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全力稳定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波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盯重点精准发力。一方面深入抓好货运安全整治,强化货运企业和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源头治理,加大路面巡查、处罚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另一方面抓好客运安全整治,构建打击非法客运常态机制,加强客运车辆检测,强化驾驶员管理,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全面推进城乡道路交通安全信息网建设,加快道路安保工程建设,特别是对连续下坡、桥梁、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要完善和修复安全防护工程,确保完成今年路侧护栏建设任务。要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做深安全教育,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王波强调,国庆期间自驾游、客运车辆增加,同时受成昆铁路断道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要加大对容易发生问题路段的执法,全力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高速公路的联系沟通,切实做好应对复杂情况的准备,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做好宣传、引导和服务,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安委副主任敬登峰,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邓斌出席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分别作了发言。(记者 江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