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2019-09-29 15:3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王波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深入市汽车客运中心、钒钛高新区、生活超市、酒店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预防体系,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社会平稳,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国庆临近,市客运中心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王波十分关心乘客是否安全、有序、便捷出行。他先后前往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安全检查站,了解票价、线路、班次、车辆、安检以及客流动向、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就如何保障人、车安全,分别询问了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王波强调,一定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盲点和隐患;既要抓好硬件设施,更要悉心做好服务,为广大乘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便捷、温暖的乘车环境。

  国庆期间,钒钛高新区仍有近万名劳动者要坚守岗位,安全环保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检查中,王波对企业安全环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钒钛高新区切实抓好大环境、大安全工作。

  针对道路运输扬尘问题,王波前往企业了解车辆冲洗人员、设备配置情况,并翻阅车辆冲洗记录册,询问相关制度和收费情况。

  王波强调,各有关县区、园区要加强宣传力度,向组织出料企业、运输企业、司乘人员传达道路运输抑尘标准及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在重要出入口设置卡点,检查过往运输车辆,对未冲洗的运输车辆,从严从重查处,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整治力度和问责力度,全力做好道路运输扬尘污染的治理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红线。

  国庆临近,家家户户忙着采购货物,一派喜庆景象。王波十分关心老百姓的“菜篮子”。炳三区一家生活超市环境整洁,十分热闹。王波来到经营户中间,详细询问经营销售以及攀枝花农产品、土特产进入超市情况。当得知节日期间该超市物价平稳、供应充足时,王波十分高兴。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老百姓吃饭是头等大事,要千方百计丰富市场品种、确保市场供应,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全,节日过得幸福舒心。

  当天,王波还检查了酒店安全工作。(记者 晏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