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2019年“险资入川”推进会在蓉召开

2019-10-29 16: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10月28日,2019年“险资入川”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出席会议并就攀枝花重点项目进行大会专题推介。

  此次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四川银保监局主办。会议旨在推介我省重点项目保险资金需求,宣讲保险资金运用政策,探讨和更好发挥保险资金服务我省实体经济的有效方式。全国各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在川保险机构以及部分融资担保公司、省重点项目业主代表等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保险资金具有期限长、稳定性强、管理专业化等独特优势,能有效对接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大规模、长期性资金需求,是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目前,保险资金在川投资项目近600个,累计投资金额约2300亿元,已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推进会上王波就攀枝花“两城”建设、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城市经营、重大产业、私募基金等5大类29个重点项目作了推介,项目总投资1243亿元,融资需求733亿元。各参会保险资管公司反响热烈,表示将持续关注攀枝花重大项目建设,支持英雄攀枝花再创辉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