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引进更多国际化社会化赛事助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25 16:4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王波会见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委员王宣庆一行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会见了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王宣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彭海波,中体产业集团副总裁杨力一行,双方就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波对王宣庆一行莅攀出席2019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表示欢迎,向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对攀枝花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攀枝花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阳光、海拔等自然优势,奋力打造“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名片,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将康养与体育运动、体育赛事相结合,引进高水平的康复医疗机构,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康养服务,逐步探索出一条康养与体育、医疗相结合的产业发展之路。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及全国性运动协会继续加强对攀枝花的指导,帮助攀枝花引进更多的国际化赛事,提高比赛水平,增强比赛影响力,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引进更多的社会化赛事,吸引社会资源和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到群众喜爱、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比赛中,丰富比赛项目,提高赛事观赏性、参与性,推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王波恳请国家体育总局为攀枝花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完善提供指导和帮助,助推攀枝花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宣庆表示,攀枝花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建设冬季运动训练基地,举办体育赛事,为国家体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举办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赛事,攀枝花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增强了城市活力,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并将体育与康养相结合,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实现城市和体育“双赢”。今后,国家体育总局及其运动协会将加强与攀枝花的沟通交流,全力支持攀枝花体育运动和体育产业发展。

  会见后,王波向王宣庆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为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顾问。

  副市长马晓凤、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冷世民参加会见。(记者 江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