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川西南滇西北职教联盟成立

2020-01-10 11: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1月7日,川西南、滇西北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召开。会上,两省四市(州)签订了川西南、滇西北职业教育联盟协议。

  副市长马晓凤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开门办学,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共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经四川省攀枝花市、凉山州、云南省楚雄州、丽江市教育行政部门及职业学校、合作企业协商一致,共同决定成立川西南、滇西北职业教育联盟。

  马晓凤在致辞中说,四个市(州)因为一个共同的愿景相聚攀枝花,成立职业教育联盟,共话职业教育改革的创新思维和创新举措。期待各位嘉宾以远见卓识和资源优势,谋良策、指路径,合力书写川西南、滇西北职业教育的恢弘篇章。

  在成立大会上,川西南、滇西北职业教育联盟发布宣言,一致表示要通过跨省域的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强化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提升职业学校管理能力;通过职业教育资源的共建与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推动职业教育健康、稳定、优质、快速发展。(陈云川 记者 彭春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