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公共设施建设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2020-01-17 11: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本报记者 岳蕾娅实习记者 李蕊池 文/图

  2019年,我市把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民生服务保障能力的根本途径,强力推进城乡公共设施建设。一项项公共设施建设项目的落地实施,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更增加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民点赞攀枝花公园改造

  1月12日早上,市民周星雨带着孩子到攀枝花公园游玩,漫步在新铺设彩色路面的健康步道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格外舒畅。“攀枝花公园改造提升后,景观更精致、环境更舒适了。”周星雨为攀枝花公园人性化的改造点赞。

  与周星雨同样感受的还有市民彭世忠。今年86岁的他每天都会到攀枝花公园锻炼身体,他说,攀枝花公园改造后,更亲民、更便利了。市城管局绿化科副科长陈旭兵介绍,攀枝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分为两期,本着“大家的公园大家建”的原则,在多方征求市民意见后,才最终确定了一期新建项目。

  攀枝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于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经过100余天的全力奋战,现已完成园林科研所旁厕所、攀枝花学院入口厕所、东门避雨廊亭的新建和攀花阁、相思亭的翻新等一期项目工程,投入资金约1500万元。

  下一步,攀枝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还将对公园内剩余2公里长的健康步道铺筑彩色路面;对市体育馆至攀枝花公园的木制栈道部分进行维修;陈旧的游乐设施拆除后,通过招标的形式,由专业的公司进场,给小朋友们打造一个全新的游乐场。

  天星湖公园春节有望开放

  攀枝花公园承载了许多攀枝花人的记忆,而我市另一个重点打造的天星湖园林景观工程(简称天星湖公园)也十分让人期待。

  1月13日,记者在位于攀西科技城的天星湖公园内看见,公园已显雏形,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地施工。天星湖公园项目占地面积19.6万平方米,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项目总平安装工程、配套建筑主体已全面完工。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建设管理部副部长邱斌表示,目前,工人们正在做绿化收尾工作,天星湖公园预计春节前向广大市民开放。

  2019年,市委、市政府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部署,坚持“规划引领、民生优先、安全为重、机制创新、绿色优先”的基本原则,全面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2019年,完成牛羊肉馆支线、隆庆路、攀枝花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及附属设施维修整治,完成龙密路等道路排水设施维修,更换人民街沿线路灯79基;攀枝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启动实施,天星湖公园即将开园,城市休闲设施进一步完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