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观音岩引水工程金江支线通水暨二滩建设展览馆开馆仪式举行

2020-01-21 11:3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彭映梅出席

  1月20日下午,观音岩引水工程金江支线通水暨二滩建设展览馆开馆仪式举行,这标志着观音岩引水工程实现管线全线贯通,进入试运行阶段,二滩建设展览馆正式开馆。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并宣布二滩建设展览馆开馆,副市长李文飞致辞。

  仪式举行前,彭映梅一行来到密地大桥,参观了观音岩引水工程架空管道、密地管桥运行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仪式结束后,彭映梅一行及游客代表现场参观了二滩建设展览馆实景模拟厅、历史文化厅、游客中心等,实地了解了各个展厅的功能布局、展陈内容等情况。

  据介绍,观音岩引水工程项目于2015年8月正式开工,总投资达18.67亿元,建成引水管干支线总长79.47km,总引水规模为9.4m /s,年供水能力达2.52亿m(日供水量70万吨),覆盖主城区13个水厂。二滩建设展览馆作为三线建设干部培训基地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自2019年5月实施升级改造以来,展览馆景区大门、内部环形走廊、历史文化厅、小广场、多功能厅、游客中心等焕然一新。

  彭映梅对二滩建设展览馆的升级改造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二滩建设展览馆在短时间内旧貌换新颜,凝聚着各级各部门以及参与升级改造工作单位的智慧和力量,升级改造后的展览馆布局合理、展陈脉络清晰,不但直观、全面、系统展示了二滩开发建设的历史,二滩建设者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还融入了地域文化和旅游元素,是新时代传承弘扬“三线精神”的窗口,对打造区域文化高地、创建三线文化品牌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彭映梅强调,要深度挖掘“二滩故事”,不断丰富展陈内容,不断提升展陈手段,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和科技元素,为游客带来更多的直观视觉体验。要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和综合服务配套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温馨、高效的服务。要多倾听游客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参观环境和氛围,让展览馆成为我市文化旅游的又一张靓丽名片。(记者 程桂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