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在战“疫”一线书写“人民至上”答卷

2020-01-31 11:21 来源:新华社 阅读

  □新华社记者 梁建强

  人民至上,生命重于泰山。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在进行,战“疫”工作中,各地是否真正践行了“人民至上”的理念,防控的实际成效是最好的答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初心的恪守、使命的担当,行胜于言。切实做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就是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万家安康,皆是人民期盼。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把“人民至上”这四个字揣在心里,落到实处。从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到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工作;从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到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对于各级各地而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落实不能打折扣、不能做表面文章,疫情防控的责任之“弦”必须拧得紧一些、再紧一些。

  战“疫”,要夯实责任。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是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

  防控疫情不容半分松懈、挽救生命不惜一切代价——这是对“人民至上”最好的诠释。战“疫”仍在继续,答卷仍在书写。答案的具体“成色”如何,百姓的心中都有杆秤。

  (新华社武汉1月30日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