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科技力量投入抗疫一线

2020-02-17 08:3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快速筛查、无需直接接触,首套智能测温快速筛查设备在攀枝花火车南站“上岗”——

  2月15日,首套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无偿援助的智能测温快速筛查设备在攀枝花火车南站正式投入使用,让体温监测工作更加准确、便捷。

  据了解,针对火车站人员密度较大,人工测量体温存在一定交叉感染风险的实际,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向攀枝花火车南站和攀枝花火车站各援助一套智能测温快速筛查设备。当天,火车南站的智能测温快速筛查设备经技术人员安装调试后投入使用,旅客只需正常排队通过就可以准确测量体温。攀枝花火车站计划于下周安装智能测温快速筛查设备。

  智能测温快速筛查设备是一套基于热成像测温的报警装置,其原理是利用探测器将物体辐射热能转换为电流信号,再经数字化与图像处理技术以视频流的形式实时显示被测人员温度信息,具有非接触、测温精度高、测温效率高等优势,能在一定范围内快速筛查异常体温并报警,无需与被测人员进行直接接触。(记者 王南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