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虞平主持召开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议

2020-02-25 10:41 来源:非钒钛度 阅读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2月23日晚,市委副 书记、市长、市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虞平主持召开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贾瑞云同志的工作要求,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防控工作有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仍然很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分区分类精准防控各项措施,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防控定力,扎实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继续做好严防死守、全力救治疑似病例、严格做好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等工作,严格落实市内交通保畅、治安卡点值班值守等措施,着力加大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力度,重点防止扎堆聚集、家庭性聚集性感染传播,加大对看守所、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切实加强防止医院感染工作,做好医务人员科学防护和培训。要落实好分区分类精准防控要求,开展规上企业市领导联系全覆盖工作,建立规上企业台账档案,“一厂一组”“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精准施策,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加强复工复产工人的网格化管理,加大用工、资金、交通、防疫物资等方面保障力度,助力企业开足马力、提速生产、早日达产满产;对尚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和项目,着力解决好招工难、员工返岗难、融资难、物流运输难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关键问题,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为完成一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相关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