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我市各级财政下达疫情防控资金3493万元

2020-03-09 11: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攀枝花日报讯(记者 江潇 实习生 李蕊池)记者近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履行财政职责,切实加强疫情经费保障。截至3月3日,我市各级财政已下达疫情防控资金3493.11万元,目前已使用1462.51万元,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所需设备和物资采购、兑现疫情防控一线医疗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落实确认感染人员和疑似感染人员治疗费用财政补助等。

  我市各级财政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担”的原则,通过发挥医保基金作用、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等措施,多渠道筹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资金,切实实行财政资金兜底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好感染人员免费医疗救治、疑似患者医疗费补助、防控救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试剂采购经费保障等支出政策,确保各项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对特别紧急的防控资金,采取“先拨付、后清算”方式,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暂停全市政府采购项目的开标、评审、专家抽取和借用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经费需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