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好消息!桃源街口至竹湖园路段将“变身”双向六车道

2020-03-17 10:17 来源:非钒钛度 阅读

桃源街口至竹湖园路段将“变身”双向六车道

  非钒钛度讯(记者 程桂英文/图)3月13日上午10时,记者在攀枝花大道桃源街口周边综合开发配套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安全帽,在烈日下加紧清运土石方,现场一片繁忙。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工程建成后,桃源街口至竹湖园路段现有的双向四车道将变为双向六车道,额外增设港湾式公交车站,车辆通行能力将得到有效提高,同时实现人车分流,保障行人安全。

  “2月28日复工后,为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我们一边抓紧项目建设进度,一边同步做好施工安全和防疫工作,每个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都必须做好防疫登记和检查工作。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街道左右两侧人行道土石方开挖、路沿石基础垫层浇筑,正在抓紧土石方的清运、整平工作,下一步将进行人行道两侧的路沿石安装、人行道面砖的铺设。”中铁二十三局桃源街口项目施工负责人陈杨说。

  据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工作人员张欧洋介绍,攀枝花大道桃源街口周边综合开发配套工程是我市打开交通拥堵“三把锁”系列工程之一,也是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按照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工程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改扩建和还建人行过街天桥,利用拆除桃源街片区的棚户房屋,拓宽车道,优化竹湖园公交站台,缓解竹湖园路口拥堵。项目预估总投资5348万元,预计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主要建设内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