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资源

国内海绵钛价格稳定 需求低迷

2011-01-06 17:49 来源:中国钒钛之都 作者:综合 阅读

  中国海绵钛市场价格暂稳,需求仍然低迷。

  1级海绵钛的主流成交价为6.1-6.3万/吨,0级海绵钛的主流成交价格为6.2-6.4万/吨,和上周相比没有什么变化。

  辽宁一生产商透露海绵铁价格在年底下跌是历年的惯例。随着新年假期的临近,市场询盘很少。今年许多工厂生产一直很稳定,除了少量工厂因节能减排政策而停产的情况,海绵钛的产量要远远大于需求量的。海绵钛价格将从明年2月中旬开始上涨,因为过完春节许多采购量将会逐步增加,价格波动比较大,有可能上涨至6.7万/吨。

  目前中国主要有十大海绵钛生产商。2010年前三个季度的海绵钛总产能达到了94,000吨,而产量约为40748吨,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5%,相当于去年的总生产水平。

  业内人士称海绵钛供大于求的这个局面在2011年也不会有特别大的改变。

  山西一生产商报道1级海绵钛成交价格为6.2万,0级海绵钛成交价为6.35万。成交量很少,现在库存有300吨左右。许多公司到年底为了资金回笼降低价格销售,严重干扰了这个市场。当前的价格对于高生产成本的公司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利润。“我们计划明年增加1,000吨的产量,通过低价大量销售和小公司竞争,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该生产商说道。

  “新年假期即将来临,生产商和贸易商更多的关注于2011年的市场,由于海外经济的复苏,2011年初国内海绵钛市场会好转,海绵钛正常价位为6.5万,”一业内人士说道。

  海绵钛的主要生产原料四氯化钛的价格仍然维持在6,800-7,000元/吨,和上周的价格相比没有什么变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