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资源

聚焦绿色发展 补齐生态短板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2020-02-17 08:3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攀枝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虞平出席并讲话

  2月15日,攀枝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分析研判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迎接省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委会主任虞平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坚决扛起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认真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补齐生态短板,奋力推动攀枝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返国家战略。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我市全面推动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仍存在成效不突出、部分项目推进不畅、环境风险隐患大等问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环境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紧安排、快行动,强弱项、补缺项,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争取工作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样,将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体现,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推动现有项目尽快完工,加快项目收尾销号工作,巩固问题整改成果,落实好常态化管控,确保整改成效得到常态保持。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迅速进入迎检状态,统筹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及不支持、不配合督察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迎接新一轮生态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及早全面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以爬坡上坎的毅力、攻坚克难的精神、敢啃硬骨头的勇气,持续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做好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林建国主持会议,副市长邓斌通报我市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作迎接省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工作安排。(记者 江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