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城市居民交通消费水平迅速上升

2006-02-15 17: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佚名 阅读
 市场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也在不断加快,随着人们的收入不断增加,交通必将随社会的发展而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当人们在满足基本需求之后,出行时自然会选择和利用快捷舒适的交通工具。2005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用于交通方面费用支出294.33元,比2000年增长79.9%,年均增长12.5%。

  “十五”期间,攀枝花市的交通设施不断完善,客运线路不断增加,交通秩序有了极大改观,尤其是2003年年底飞机通航改变了长期以来攀枝花市民单一的出行方式,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2005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用于市内公共交通费、飞机费、火车费等交通费比2000年增长79.7%。随着收入水平的大幅提高,如今外出办事、看病或走亲访友“打的”已是司空见惯。2005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出租车费支出78.22元,比2000年增长103.4%,年均递增15.3%。这充分说明出租车已经成为人们首选的方便、快捷、舒适的交通工具之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