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年度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重点推动城市 攀枝花榜上有名

2006-07-31 09: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佚名 阅读

 在前不久召开的四川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现场工作会上,我市被列为2006年度四川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重点推动城市。

  金融生态环境是指金融机构所处微观层面的外部金融环境,是金融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能够吸纳更多的资金流入,改善金融生态环境能提高区域经济金融的整体竞争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降低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切实维护金融债权。

  为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我市于2005年成立了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41个部门组成;制定和印发了《关于加强攀枝花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意见》,正式启动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及时制定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推动信用社区建设的意见》,启动了信用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继续推进信用村(镇)建设,到2005年末,全市共建成信用乡(镇)3个,信用村25个,评定信用户45685户。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基本建立了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对公众提供相关信息查询。

  下一步,我市将以打造“诚信攀枝花”为主题,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宣传周或宣传月活动,加强对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宣传;建立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目标责任制,将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健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监测、评价指标体系,适时对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进展及相关情况进行监测和评价;继续加强信用社区建设、信用村(镇)建设工作;年内开展一次对涉及金融债权案件的集中清理活动;开展对诚信中介的评比活动,规范中介市场秩序;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步伐,进一步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