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攀钢钛业公司双管齐下打造中国第一钛

2010-07-20 16:43 来源:攀钢日报 作者:孟祥林 龙海 阅读

    “一手抓工程建设,确保投资不超、工期不超、质量优良;一手抓科技攻关,加强与攀研院等科研机构的合作,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7月19日,笔者从钛业公司获悉,下半年,钛业公司将紧紧抓住集团公司“重点做大钛业”、“打造中国第一钛”的战略机遇,双管齐下,为攀钢钛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

    目前,钛渣二期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待具备送电条件后转入试生产;1.5万吨/年海绵钛项目各主要厂房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尾声,设备安装成为关键环节;10万吨/年氯化法钛白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为确保各项工程有序推进,该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处理好安全、质量和进度之间的关系,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加强沟通协调,督促各总包单位按照网络计划组织施工;对工程中出现的管理、技术问题,与各参建方及时沟通解决;加大合同工期的执行力度,科学合理制定相关网络建设计划,并按施工网络节点进行管理。

    下半年,该公司还将围绕生产经营、减亏控亏目标,与攀研院等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加强科技研发和科技攻关,特别是加强重大项目的试验研究工作。抓好R-258提质攻关,实现品级率分阶段逐步提升的目标;抓好连续酸解科技攻关,为钛白粉生产减轻压力。同时,全力做好钛渣一期达产达效攻关和钛渣二期稳产顺产攻关,以科技手段助推减亏控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