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攀钢钒多举措培育战略精品

2010-08-25 16:55 来源:攀钢日报 作者:谢德芳 李利苹 阅读

    围绕钢轨、乙字钢、电工钢等效益品种开展质量攻关,进一步提高工艺设备的保障能力,用精细质量管理提升重点产品质量的稳定性……8月24日,笔者在攀钢钒制造部了解到,该公司多项提升产品质量、培育战略精品的举措正在按计划稳步实施。

    进入下半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该公司围绕培育战略品种精品,采取了多项得力举措,以提升效益产品质量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以钢轨、乙字钢、电工钢、车轮钢、镀铝锌等战略、效益品种为核心,突出品种质量,深入推进质量攻关和改进工作,并将取得的经验和措施进行总结提炼与标准化;开展关键工序、重点产品质量评价及风险评估工作,提出产品质量及工艺改进方向,稳步提高工序保障能力;加大对过程文件、工艺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出口钢轨、百米钢轨、钒制品等关键重要产品的质量控制,确保不出现严重质量事故、批量性质量缺陷和重大质量异议;进一步丰富和细化设备监控内容,加强和改进关键设备控制点,确保设备功能处于受控状态,满足质量控制要求;落实顾客质量需求,通过加快顾客反馈问题的改进落实,加强产品使用跟踪、产品质量市场和与竞争对手的差异性评价工作,推动产品质量提升,为产品销售创造条件;系统清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操作性文件,制定对精细化、量化工作的检查评价和考核制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