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十二五”国内贸易发展应突出扩大消费战略地位

2011-03-04 17:13 来源:中国钒钛之都 作者:综合 阅读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3日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的编制工作,突出扩大消费的重要战略地位,积极促进市场繁荣与稳定,努力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姜增伟强调,《国内贸易发展规划》还要着力加强流通基础设施,重点加强农村和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完善分销体系,推动内贸领域改革与创新,全面提高国内贸易的服务水平。

  姜增伟指出,我国应优化国内贸易布局,加强商业网点规划管理,满足多样化的生产生活服务需要。同时要切实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积极扶持发展大型内贸企业,支持中小内贸企业创新发展。此外,我国还要加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推进全国统一市场建设,创造公平竞争、安全规范的市场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