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攀枝花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接受国家评估

2012-05-28 16: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张荣裴 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荣裴)5月25日,由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评估组莅攀,就四川省攀枝花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当天,评估组一行先后前往攀钢矿业公司表外矿利用工程现场、攀钢矿业公司密地选钛扩能改造项目现场,了解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汇报。2011年10月,我市被国家正式批准为全国首批、四川省唯一的“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中央财政计划在2011年~2015年期间投入12.5亿元资金支持该基地建设。2011年,中央财政已拨付2.5亿元支持该基地建设。建设该基地旨在大幅提高钒钛磁铁矿开发利用效率和水平,增强资源供给能力,加快转变矿业发展方式,发展绿色矿业。同时,加强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设,推动采选及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创新,加强标准规范、典型经验和生产管理模式的总结推广,示范带动同类型矿山综合利用水平整体提高。该基地具体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龙蟒集团、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联合承建,建设内容包括5个重点项目,共17个子项目。2011年度,该基地建设规划重点项目均按计划进度正常推进,应启动实施的13个子项目已全部启动,攀钢白马二期工程已基本建成,新增铁精矿产能277万吨/年。

    5月26日~27日,评估组还将前往四川龙蟒集团、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检查评估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