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市委市政府部署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工作

2013-10-11 15: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攀西战略

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工作

  10月10日,市委、市政府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研讨我市加快建设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具体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把试验区建设规划细化成具体的年度目标、细化成落地实施的项目、细化成扎实的工作措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以试验区建设加快攀枝花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步伐,增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推动攀枝花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出席会议并对加快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都十分关心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建设情况。试验区获批设立以来,全国政协调研组、国家有关部委先后对试验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组织专题研究,对推进试验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今年8月,省政府审议通过了《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规划(2013—2017年)》和《关于支持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的政策意见》。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相关精神,深入研究政策,迅速开展与上级有关单位的对接工作,在项目申报、政策争取、资金筹措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听取汇报后,刘成鸣指出,攀枝花是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核心区,更是试验区建设的工作主体和责任主体。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深入研究加快试验区建设的各项政策,深刻领会国家、省有关精神,以试验区建设加快攀枝花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步伐,增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推动攀枝花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刘成鸣强调,要对照省政府《关于支持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的政策意见》中明确的十三条意见,结合攀枝花实际,细化我市加快试验区建设的工作方案,制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年度工作计划,指导推动建设工作扎实有力开展;项目是试验区建设的重点之一,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把试验区建设所涉及的重点创新项目落实到企业,让企业成为项目建设的主体;整合园区资源,创新试验区建设承载平台,实现园区集约、集群、关联、成链、合作发展;进一步明确试验区建设在产业、科技、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和重点,确保早动工、早见效,尽快为试验区建设提供支撑;以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强化项目包装,对外招大引强,对上积极争取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敏锐反应、突出重点、找准关键,抓紧与国家部委、省级部门的对接,提高工作对接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对试验区建设工作的督导,组建专门的工作推动班子、建立健全工作推动机制,实行月报季汇制,按照“急难险重”任务的要求,对试验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单独进行考核督查。

  张剡要求,要以试验区建设为统领,推动攀枝花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分工合作,分年度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把握“创新”这个关键,创造性开展工作,扶优做强企业,促进产业升级。

  市领导赵辉、杨自力、李章忠、柳康健出席会议。

  (攀枝花日报记者 陈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