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我市与周边地区建立防控物资联动保畅机制

2020-02-02 10:42 来源:非钒钛度 阅读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2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积极与凉山州、大理州、楚雄州等周边市州对接,建立物资运输保障联动机制。对油、气等大宗物资以及群众生活物资和医疗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发放统一制式的通行证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

  强化联动。畅通各市州之间的运输通道,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优先支持和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进一步排查辖区内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县乡公路等公路网运行情况,确保通往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道路畅通。

  强化供给。全力做好生活、生产物资供应保障,增加对楚雄州、凉山州等周边城市的粮油、蔬菜等产品采购量,投放库存,稳定货源,实现全市大型超市粮油商品 储备量增加50%以上。沃尔玛、北京华联、百盛超市节日期间销售额达1034万元;各大超市单品供应量达15600余种。截至1月31日已解决13家超市和农贸市场的38台外地牌照车辆入攀问题。加大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产品生产原料采购力度,扩充企业生产线,组织钢城集团等企业加紧生产。利用外贸渠道,加强与国内外生产企业对接,加快负压担架、负压车、防护服等紧缺物资采购。 

  强化管控。在全市进出口通道设置53个检查点,安排卫健、公安部门人员对进出车辆实施卫生检疫检验,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摸清全市大 宗物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统筹调度和使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同时,预留出一定基数的保障物资作为应急储备,确保在紧急时期保障市民生活稳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