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市级部门联合防控农贸市场疫情风险

2020-02-05 11: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攀枝花日报讯(记者 江潇)2月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防控,多管齐下,减少农贸市场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发生以来,农贸市场作为市民采购生活必需品的重要场所,人员流动大,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市商务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县(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积极行动,协调街道(社区)配合,以辖区大型农贸市场为依托,选择部分农贸市场内经营者,组织成立蔬菜应急保供服务队到所辖各居民小区销售,以降低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人员流动数量。

   充分发挥社区便民服务点(含生鲜超市)的疏解作用。市商务局牵头,县(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督促各社区便民服务点(含生鲜超市)尽快开业,并适度增加 蔬菜、肉类供应品种和数量,为社区居民就近采购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提供方便,分流消费群体,减少人员向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流动。目前全市共有63个社区便民服务点(含生鲜超市)正常营业,其中东区40家、西区2家、仁和区10家、米易县城区9家、盐边县城区2家。西区现已组织两个超市便民服务队到社区服务。

  印发“温馨提示”,引导居民就近采购蔬菜及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在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居民小区设立、张贴了“温馨提示”牌(单),劝解疏导市民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流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