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动态

我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贾瑞云 虞平为大家鼓劲壮行

2020-02-10 08:43 来源:非钒钛度 阅读

整装出发 逆行而上
我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贾瑞云 虞平为大家鼓劲壮行

我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为大家鼓劲壮行。(王东 摄)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我市选派了40名医护人员组成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随四川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 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人员规模川内第二,仅次于成都。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来到整装待发的“白衣战士”们中间,为大家鼓劲壮行。希望大家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命令,全力投入救治,互相帮助、共同战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不辜负攀枝花人民的情谊与重托,家乡人民等着你们 平安凯旋。

  上午10时许,来自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攀钢集团总医院、仁和区人民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盐边县人民医院的40名“白衣战士”们便来到会展中心门前集结,整装待发。他们中6人来自市中心医院,5人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3人来自市第三人民医院、6人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6人来自攀钢集团总医院,4人来自仁和 区人民医院,5人来自米易县人民医院,5人来自盐边县人民医院。其中中共党员7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他们在急危重症抢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等方面有 着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成绩,是我市医护工作者当中的佼佼者。一声声同事的祝福、一句句好友的叮嘱、一个个亲人的拥抱、一段段“战友”们相互的鼓劲加油…… 汇聚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阻击疫情的大美壮歌。

  上午10:30,攀枝花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

  面对即将启程的这群最 美逆行者,市委书记贾瑞云深情寄语,为大家豪言壮行。贾瑞云说,大家马上就要出发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大家壮行!希望你们扛起政治责任。大家要坚决贯 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医疗救治之中,把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坚决服从命令,精准 防控、科学救治,不辜负全市、全省人民的重托。希望你们互帮互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代表的是攀枝花,你们代表的是四川省,大家就是一个整体,希望大家一定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战斗。希望你们平安归来。保护好自己就是贡献给大家,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和家乡人民等着你们的凯旋,你们也必须凯旋回家!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在主持时说,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做大家的坚强后盾,相信大家一定能够牢记重托、不负使命,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全市人民等着大家平安凯旋。

  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吴成钢向医疗队授攀枝花市工人先锋号旗帜。副市长马晓凤向医疗队授“攀枝花医疗救护党员先锋队”队旗。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宣读了关于成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医疗队代表发言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配合湖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展示攀 枝花医务工作者的医务水平和精神风貌。

  “我志愿加入攀枝花市驰援湖北医疗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医疗队全体队员庄重宣誓,铮铮誓言响彻长空。

  集结!点名!出征!上午10点50分许,随着一声令下,我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发。他们即将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之中,以仁心仁术,扶危渡厄,与湖北人民共度时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