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企业

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小微企业“自公告”制度

2019-12-25 11: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

人在家中坐 服务上门来

  “再也不用到处打听、往返跑路,我们只需要公告简单信息,审批机关工作人员就会主动来对接指导、帮助办理,省时又省心。”12月24日,提及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的小微企业“自公告”制度,炳三区一家新开业的火锅店老板竖起了大拇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入调查研究时发现,小微企业投资人在创业前期普遍存在不知办什么、在哪办、怎么办的困惑,申请审批阶段存在因不清楚规定反复跑路、反复提供整改资料的情况,许可现场核查阶段也往往存在整改的现象,造成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投资创业“少费力、少耗时、少花冤枉钱”的目标,推进理念转变、机制创新、流程再造,首创小微企业“自公告”制度,投资人在项目开办前可通过“自公告”平台,自主公告拟开展经营活动信息,审批机关主动对接指导、办理审批,将“坐等上门申请审批”变为“主动下去审批服务”,实现小微企业开办“一次都不跑”。

  自10月10日实施“自公告”制度以来,截至12月15日,全市有68户小微企业投资人采用自主公告方式申请办理证照,已有60户通过“自公告”平台办结审批、开业运行。(岳霞 记者 程桂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