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资源

中国、北美、欧洲成钛白粉三大高度活跃区

2010-10-19 16:41 来源:中国钒钛之都 作者:综合 阅读

  根据海外咨询公司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全球钛白粉产业的盈利能力,在2009年已经提升至100亿美元,其中可变成本的下滑速度之快,已经超过了销售价格的变化频率。与此同时,自2008年开始,受经济萎靡和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钛白粉企业开始有计划的关停部分生产装置,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钛白粉产品的盈利能力。进入2009年下半年,下游产业对钛白粉的需求量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也促使之前关停的部分生产装置恢复生产,让业内专家对全球钛白粉市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根据统计显示,2009年钛白粉的加权生产成本下降了11%,同期销售收入的下滑则仅为4.5%(美元结算)。这一数据也预示,未来钛白粉的销售收入将进一步反弹,乐观预计收入和盈利可以到达到2006年时的水平。根据市场销售反馈的数据显示,2009年每吨钛白粉的盈利能力较2008年提高了100美元,企业的生产成本较2008年时有所下降的原因,主要与原材料和能源成本的下降有关,但是行业生产数据也显示出,在2009年上半年,钛白粉生产的固定成本有增加迹象。

  从全球区域来看,2009年中北美地区生产装置的盈利情况最为乐观,紧随其后的是亚太地区和西欧等地区。根据全球颜料市场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工业对于工业颜料的需求量约为4.68亿吨,较2008年小幅下滑3%。仅从全球钛白粉颜料市场来看,北美、欧洲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三大高活跃度钛白粉市场地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