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企业

全力以赴确保攀钢600万吨铁达产

2006-06-01 10: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潘芝 阅读

 昨(31)日,市工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就确保攀钢600万吨铁达产进行协调与部署。

  通过实施三期工程和技改项目建设,今年攀钢本部已基本形成了产铁600万吨的规模,明年将形成钢600万吨的规模。目前,攀钢(集团)公司各内部工序能力基本满足条件,但外部煤炭和矿石、电力、成品油等原燃料的资源平衡问题,运输运力紧张问题成为制约企业达产的最大因素,亟需协调解决。针对攀钢600万吨铁达产目标任务,我市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确保洗精煤7000吨/天,球团矿用钒钛磁铁精矿280万吨/年,全力给予电力、铁路、公路运输及成品油等要素保障。二是成立市确保攀钢600万吨铁达产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矿石及铁路运输、煤炭、市内公路交通运输协调工作组,负责具体协调工作;运用经济杠杆、法律等手段配置资源,实行煤、电、油、运的综合调控,确保攀钢物资供应。同时,切实加强领导,把服务攀钢的各项指标进行量化考核,纳入到各级政府、部门的年度工业目标考核内容。

  市委副书记、市工业领导小组组长邹吉祥出席协调会议并指出,市委市政府提出抓工业促发展是当前我市最大的政治,攀钢600万吨铁达产目标任务的实现是当前全市工业发展中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这对于攀枝花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攀钢600万吨铁达产对于攀枝花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支持攀钢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统一行动,全力以赴,搞好服务,支持攀钢,为攀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要明确任务和责任,按照会议要求,逐一分解任务指标,采取一切措施抓落实抓执行,抓好钒钛铁精矿、煤炭、电力、运输等各项具体工作和细节,切实协调处理各种矛盾等。区县委、部门要加强领导,加强协调,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协调网络和排查制度,定期研究分析与协调解决有关事宜。在具体协调服务上,要抓好细节,充分运用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协调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与协调工作。各区县、部门要严格管理,严格控制。在保障供给上,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逗硬,加强督查,及时解决问题;要严格控制煤炭、矿石等原燃料的外销,出现问题,严厉处罚,全力以赴确保攀钢600万吨铁的达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