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企业

新钢钒轨梁厂打造优质钢轨迎接铁路大提速

2007-03-30 08:58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徐丽萍 阅读
 近日,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轨梁厂多次组织各科室、车间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钢轨质量,特别是100米长尺钢轨质量进行了专题研究,力争精益求精地全力打造优质钢轨迎接铁路第六次大提速。

  据悉,今年4月18日我国铁路将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时速将达到200公里以上,其中京哈、京沪、京广、胶济等提速干线部分区段可达到时速250公里。据业内专家介绍,铁路提速后最关键的是要确保列车运行的平稳性。目前,国内各钢轨生产企业还需进一步提高钢轨生产工艺的稳定性。

  我国铁路建设向高速化、长尺化发展高峰已刻不容缓地走近我们。今年以来,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轨梁厂为迎接我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和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机遇的到来,苦练内功,深入内部挖掘潜力,努力在提高钢轨质量上下功夫,力争钢轨质量、特别是100米长尺钢轨质量再上新台阶。该厂面对钢轨市场的良好机遇,特别是出口钢轨、100米长尺钢轨、高速重载钢轨等钢轨合同的纷至沓来及用户对钢轨质量越来越高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钢轨质量,全力打造优质钢轨,满足国内外用户需要,针对钢轨产能不断释放,钢轨品种不断增加,钢轨质量控制难度加大等难题,在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和工艺技术水平的同时,努力在提高钢轨质量上下功夫,从年初开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攻关活动。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提速后,列车在高速运行中的平稳性,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钢轨平直度、提高钢轨表面质量、提高钢轨耐磨性及使用寿命等,进行了技术难题攻关,使出口钢轨、100米长尺钢轨等各个品种的钢轨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为我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进一步拓展了攀钢钢轨市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