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企业 财经 旅游 文化

企业

攀钢海绵钛厂加快贯通全流程

2012-05-29 16:22 来源:攀钢日报 作者:孟祥林 王文 阅读

    “当前,海绵钛厂已经进入到‘贯通全流程,实现月达产’的攻坚阶段。全力确保氯化工序投料生产成功,尽快实现经济效益,是海绵钛厂面临的艰巨而紧迫的任务。” 5月25日,钛业公司海绵钛厂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氯化工序是攀钢海绵钛生产的核心工序之一。该工序的正常生产是精制工序实现连续稳产的前提,直接关系到海绵钛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更关系到海绵钛厂“贯通全流程,实现月达产”目标的按期实现。

    该厂氯化工序1号熔盐氯化炉将于近日加盐并投料。为了保证一次性投料成功,该厂成立了技术攻关队,与中外专家、集团公司相关单位人员对前几次投料不顺进行了总结。钛业公司钛冶炼厂成立了钛渣项目组,为海绵钛厂生产符合乌方工艺设计要求的高钛渣,力争在原料方面满足氯化炉生产要求。氯化法项目处工艺组专家团协助对氯化工序工艺改进技术进行了审定。工程公司维检分公司、机制公司等单位也全力配合做好氯化炉投料生产的辅助工作。

    目前,该厂精制工序、还原蒸馏工序、海绵钛加工工序、镁电解精炼工序状况良好,按生产计划在连续稳定运行。(攀钢日报记者 孟祥林 通讯员 王文)

0